Loading
0

wp_list_pages()页面列表WordPress函数

WordPress程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page页面,我们需要page页面来创建一些企业信息展示页,page页面多时,我们就可以用wordpress的page列表函数wp_list_pages()来调用这些page页面形成导航之类的。

wp_list_pages()页面列表WordPress函数

函数语法:

wp_list_pages($arg);

默认参数:

$args = array(

'depth' => 0, //显示所有页面和子页面(无深度限制)

'show_date' => '', // 不显示创建日期

'date_format' => get_option( 'date_format' ),

'child_of' => 0, //子页面无限制

'exclude' => '',//不排除任何页面

'title_li' => __( 'Pages' ), //列表标题名

'echo' => 1, //直接显示结果

'authors' => '', //所有作者

'sort_column' => 'menu_order, post_title', //排序

'link_before' => '',

'link_after' => '',

'walker' => '',

);

可用参数详解:

child_of:默认值:0。页面ID,将输出该页面的子页面,不包含该页面。

echo:默认值:1,直接输出结果;为0时,只返回结果而不输出。

exclude:默认为空。排除的页面ID,多个ID用逗号分隔。

include:默认为空。要显示的页面ID,多个ID用逗号分隔,默认显示所有页面。

link_after:默认为空。链接</a>标签后面的字符。

link_before:默认为空。链接</a>标签前面的字符。

authors:作者ID,多个ID用逗号分隔。默认显示所有作者页面 。

date_format:日期格式。

show_date:默认为空(不显示发表日期)。 有任意值时,显示发表日期。

modified:默认为空,不显示修改日期。任意值时,表示显示页面的发表日期。

depth:默认值:0。

0:输出所有的页面和子页面,按层级的方式输出;

1:只输出顶级页面,不包含任何子页面;

n:根据n的具体数字来显示相应等级的页面;

-1:输出所有的页面和子页面,不以层级的方式输出;

post_type:默认值:page。文章类型。

post_status:默认值:publish。页面状态。可先值如下:

publish:已发表的页面

trash:回收站中的页面

private:私密

auto-draft:自动草稿

draft:草稿

sort_column:默认值 menu_order, post_title。指定页面列表的排序方式,多个值用逗号分隔,可选值如下:

post_author:按作者排序

post_date:按发表日期排序

post_title:按页面标题排序

post_name:按页面别名排序

post_modified:按修改日期排序

post_modified_gmt:按修改日期排序,

menu_order:按页面设置中的“排序”

post_parent:按父页面排序

ID:按页面ID排序

rand:随机排序

comment_count:按评论数量排序

sort_order:默认值:ASC 页面列表按升序排列。DESC:降序排列;

title_li:默认值:Pages。页面列表的标题,不需要标题时可空值。

walker:用于列表页的实例,默认为空,

这个wp_list_pages()页面列表函数也是非常有用处的,可用于顶部导航菜单、侧边栏页面导航、底部页面导航菜单等,主要用于一些企业网站。而对于一些wordpress博客主题、wordpress门户主题,这们使用post文章比较多,而page页面使用比较少,所以,就很少用到这个函数。使用不使用,具体还是要看不同情况而定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