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WordPress侧滑菜单插件 – WP Responsive Menu

侧滑菜单在手机等小屏幕设备上的使用对应用户体验是非常好的,如果你想提升自己WordPress站点的移动菜单体验,不妨试试这个免费插件WP Responsive Menu,它可以帮助实现类似淘宝和谷歌等网站移动版本中侧滑菜单效果。

WP Responsive Menu插件介绍:

安装该插件后直接启用,到设置 » WP Responsive Menu下配置菜单选项,有两个选项卡。

General选项卡主要设定侧滑菜单的功能,例如将哪个菜单设为侧滑菜单、屏幕尺寸小于多少时开启侧滑菜单等。

而Menu Appearance用来设置菜单的样子,通过颜色选择器改变菜单颜色,适应主题。

WordPress侧滑菜单插件 – WP Responsive Menu

  • Choose the wordpress menu – 选择将哪个菜单设为侧滑菜单,菜单要到Appearance » Menus下去创建,要关注以下几个选项:
  • Menu symbol position – 菜单按钮位于左侧还是右侧(Left or right)
  • Text on menu bar – 菜单按钮旁边的文字,如果你的用户不知道三道杠就是菜单,那还是写点什么吧
  • Logo for menu bar – 可以在菜单中显示站点logo
  • Display menu from width – 屏幕尺寸小于这个宽度时,菜单就会转变为侧滑菜单
  • Menu position – 菜单从左侧还是右侧(Left or right)弹出
  • Menu Width – 弹出的菜单的宽度百分比,设为100就会变成全屏菜单

菜单效果

默认效果很酷,支持多级菜单,多级菜单靠点击箭头展开,在手机上的体验会很好。

WordPress侧滑菜单插件 – WP Responsive Menu

一些问题

该菜单会复制原始菜单,创建一个副本。测试时发现如果原始菜单也是responsive的,会和这个菜单一起显示出来,这时需要修改主题样式来协调。

另外该菜单在登录状态下和WordPress的toolbar有冲突,位置不对,且导致toolbar不显示,不过对于无需登录访问的站点,这个问题可以暂时忽略,该问题出现的插件版本为1.0。

插件下载:WordPress官方下载地址

文章转载自:will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