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网站建设需要经过哪些过程?

 

网站的建设需要经过什么过程?也许对建设单位来说,企业的网站算不了什么,但对企业来说,网站才是互联网业务发展的源泉。如果网站建设缺乏分量,会造成不必要的影响,成为企业发展的绊脚石。

1、 首先,在建设网站的时候,要做一些准备工作,也就是说, 网站建设的整个过程就是制定网站的建设规划。我们应该明白,这个规划必须涵盖用户需求和网站定位。需求是分析企业客户对网站内容的需求,以保证网站建成后用户能够对网站产生需求。如果没有,规划必须覆盖用户的需求抓住用户的需求,那么网站就不会受到用户的欢迎,这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网站的定位是一样的,即企业应该把网站放在什么地方,或者是什么类型的网站,比如单纯展示的网站,或者计划建设一个具有企业论坛性质的网站,或者创建一个具有企业论坛性质的网站作为一个网上交易平台,这些都应该在规划中明确界定,因为一旦确定,在网站建设中再次改变就要付出一定的人力成本,所以在规划中考虑清楚。

2、 要想为网站找到一个合适的域名,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这就是网站地址,这也是网站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域名,网站就不能被人访问。另外,域名需要徐飞每年定期到域名管理中心。然而,成本并不高。真正高成本的是关注域名的域名贩子,不管是哪个域名随着网络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像样的域名数量越来越少。企业只能从这些人那里购买合适的域名,这些域名通常很有价值。有些企业选择自行注册。如果选择被别人抢占,他们就会退却,寻求第二选择。他们会通过一些数字或缩写来注册,以减少不必要的费用。

3、 网站页面的构建过程中,网站页面包括设计和开发两个不同的过程,设计是为了使网站页面能够突出企业产品的特点,同时,页面具有层次感,在外观上简洁大气的档次上,为了突出企业形象。从功能上讲,是指企业对建设单位提出的一些功能要求,如某个管理系统的某些数据查询功能或网站程序开发等,一般只有企业有开发的需求。如果没有这样的功能需求,就应该进行开发。企业在建设网站时,在确定合作意向价目表时,应注意查看网站建设报告,是否存在未知功能收费现象,如有不明确之处,应及时与网站建设人员沟通协商,以避免支付不必要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