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自建站是什么?自建站还是电商平台,哪个更好?

 

近年来,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竞争激烈,可分割的流量越来越少。很多新手企业都在寻找新的突破,而自建是最近出现的一种新的管理和引流模式。

自建站是什么意思?事实上,它是建立一个网站,你可以显示你的品牌信息,销售产品,与客户沟通,并有自己的独立域名和空间。那么自建网站和站台哪个好?要理解这个问题,就必须了解它们各自的特点、优缺点。

电子商务平台有自己的流量。一些平台对新进入者有一定的帮助政策,对于那些希望快速获得流量的企业来说,这些政策更为有用。既然网站的建立是从一个全新的网站开始的,用户和流量应该从零开始。但也要注意平台流量不稳定,行业竞争激烈。你可能一点也不堵车。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流量,你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一般来说,商家对各大电子商务平台比较熟悉,平台一般不设任何经营门槛。企业只需要上传图片和文案。在自建初期,需要准备好自己的域名,熟悉操作系统,学习网络推广。

关于电子商务平台有很多详细的规章制度。如果你想顺利安顿下来,你必须遵守对方的规定。如果你不在平台上销售产品,你就卖不出去。由于网站的建立比较灵活,你不必受平台规则的限制,自由度更高,掌握主动权,想卖什么就卖什么。

自建站可以充分展示企业自身的产品优势,而且网站是私有领域的流量,不会有其他同行与你竞争,也不会给商家带来竞争压力。但要想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有所突破,就得打价格战,导致利润越来越低。

电子商务平台的客户流动性非常强,大多是平台推荐或来自低价地图,回购率一般,商家很难培养客户忠诚度。但是,自建站不会有太大的干扰。从用户对网站的理解来看,使用网站,信任品牌都是建立忠诚度的过程,有利于培养其忠实粉丝,积累粉丝资源。另外,通过自建站的方式,可以记录游客信息,留下联系方式,让您有第二次销售机会。

也许很多人会担心自建网站的成本。事实上,中国自建网站的成本并不高。例如,“在线”网站建设系统可以建立一个功能齐全的网站,从几百个到几千个。而且操作简单,您不需要知道任何技术知识,选择一个模板,然后添加所需的版块和产品图片。

总之,自建站更有利于企业长期积累资源,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这种方式。如果你也想培养自己对用户的关注度,那么你可以尝试建立自己的站点,这样会更有利于你的品牌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