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我们进行站外优化的时候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企业网站搭建好后就需要优化运营,之前讲的最多的都是站内优化,那么我们进行站外优化的时候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我们进行站外优化的时候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1.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是相对来说较为完善的外部联系,一个高质量的友情链接在传递权威性和关键性上起着重要作用。但是,建立友情链接时我们需注意nofollow,如果和我们交换友情链接的另一方网站加上了nofollow的字样,就形成了单反链接。在这样的单反关系下,友情链接的作用从原来的相互交换传递权重变成了你单方向地朝对方传递权重。

因此在交换友情链接和发外链时要注意对方发的源代码是否有rel= "nofollow" 的字样。

2.分类目录

分类目录是一个高质量的页面,它能为网站带来高质量的反链。若网站是一个新站,就可以通过分类目录的提交收录来加快网站收录的速度,这样做也能让网站通过分类目录获取一些流量。

3.搜索引擎收录

若网络蜘蛛未能及时抓取网站中发布的文章内容,则该内容无法收录,不收录的内容是无法在搜索引擎上展现的,因此也不会给网站带来流量曝光。这时候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提交入口提交内容,使网站发布的内容被收录。

4.外链建设

站外建设最主要的就是指外链建设,高质量的外链建设使网站内容有相关性、网站的信任度有所提升,并且外链的收录数量也影响着网站流量。现在为众人所熟知的外链建设方式就是创作高质量的原创文章发布在各大相关主题网站上,让网站转载以获得众多高质量外链,提升网站权重。像论坛和平台蜘蛛抓取数量大,成本偏低,是做外链的最优解。企业可以通过在这些平台中发布高质量原创内容并附上网站链接。

总结来说,网站优化的站外优化包括友情链接、外部链接、分类目录和搜索引擎目录四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