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网站建设应进行有助于SEO的网页设计。

 

首先,设计了网站的目录结构和URL。

对于网站结构,SEOer建议选择扁平结构,主要针对中小企业网站。对于大中型网站,笔者建议采用树状结构和网状结构,这样更有利于网站的整体布局。无论您选择哪种结构,您都应该记住目录文件不应该超过三个级别。关键字应该添加到目录中,并且URL越短越好。

第二,网站导航结构的设计。

网站导航是用户联系网站的关键。导航不仅可以参考点击,还可以为搜索引擎蜘蛛提供一个分支爬行路径。对于网站导航的设计,我们的要求是主导航要醒目清晰,尾部的双导航要直观清晰,导航要选择面包屑导航,这样用户和蜘蛛都能清楚地了解自己的位置。主页可以添加整体网站地图,并在主页中突出显示当前用户需求流量页面。

第三,网站框架。

笔者看到更多框架结构的动态站,这是否意味着静态页面不存在?当然,它不是,在HTML页面框架显示标记中。但笔者并不喜欢框架结构的网站,因为大多数搜索引擎仍然无法识别框架,这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不是一个友好的存在。

第四,网页设计中的细节优化。

1、图片优化。网页的制作不可避免的是图像的显示,搜索引擎应该像文本和地图的结合,有图有图也有用户喜欢的风格。但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网站做图片,这是网站优化的一大损失点,对于网页的图片部分,一定要记住添加alt属性标签,因为搜索引擎可以捕捉到文字描述,而对于内页的图片,可以在上面或下面加上关键字,为了提高网页的访问速度,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一定要压缩图像文件的大小。

2、Flash优化。可以使页面更加生动,也能得到用户的青睐,但对于搜索引擎来说,这是一个大漏洞,因为搜索无法识别Flash文件。然后,为了在后期对网站进行优化,网页设计者需要做辅助HTML版本,并在HTML文件中嵌入flash。

3、表格的使用。当我们查看网站的源代码时,我们经常会看到表格样式。事实上,文本被放在不同的表中,便于管理和快速加载。然而,作者并不建议大规模使用它。因为与CSS+div布局站点相比,它占用的空间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