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WordPress网站开启Gzip压缩的6种方法

WordPress网页想要速度更快,除了做好基本网站页面优化之外,如果页面输出时可以经过压缩,那可以让网页加速开启,减少等待时间,这项功能就叫做Gzip网页压缩。WordPress网站开启Gzip压缩可以明显提升网页的加载速度,因而大部分网站都会开启这个功能。今天,WPYOU为大家介绍一些 WordPress 站点开启gzip压缩的方法。

方法1:通过修改index.php文件开启Gzip压缩

1. 下载Wordpress网站根目录index.php文件到本地,用专业网页或代码编辑软件打开编辑,请勿使用系统自带的记事本。填的时候注意标点符号,需英文状态输入。

2. 在打开的index.php 中找到:

define(’WP_USE_THEMES’, true);
在后面加上:
ob_start(‘ob_gzhandler’)

这种方法最简单,推荐使用。不过有个弊端,就是当wordpress系统升级后需要重新设置。

方法2:通过.htaccess启用Gzip压缩

1. 如果你的网站空间或服务器支持.htaccess文件,那么在wordpress根目录的.htaccess中添加以下代码,然后上传到wordpress根目录即可。

2. 用FTP软件登陆Wordpress网站目录。
3. 右键.htaccess文件-编辑,打开.htaccess文件。在最后面加上第3点中介绍的两种代码中的任意一种。
4. 实现gzip压缩代码有两种具体如下:
第一种:php_value output_handler ob_gzhandler
第二种:
<IfModule mod_expires.c>
ExpiresActive On
ExpiresByType image/gif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jpeg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png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x-icon A2592000
ExpiresByType application/x-javascript A604800
ExpiresByType text/css A604800
</IfModule>
<IfModule mod_deflate.c>
SetOutputFilter DEFLATE
AddOutputFilterByType DEFLATE text/html text/css image/gif image/jpeg image/png application/x-javascript
</IfModule>

WordPress网站开启Gzip压缩的6种方法

WordPress网站开启Gzip压缩的6种方法

方法3:通过php.ini 启用Gzip压缩

1. 如果服务器支持php.ini重定义的话,可以在php.ini中增加以下代码来开启gzip。
zlib.output_compression_level = number
其中number为1—9的值,1的压缩比率最低, 建议取5。

方法4:安装WordPress Gzip Compression插件开启Gzip压缩

1. 下载WordPress Gzip Compression插件(下载地址)
2. 安装完成后启动插件即可。

方法5:利用WP Super Cache缓存插件自带功能开启Gzip压缩

已安装WP Super Cache缓存插件的朋友,可以在WP Super Cache设置-高级选项中勾选Compress pages so they’re served more quickly to visitors.(Recommended)一项,这样也可以开启Gzip压缩。不过勾选这个选项可能导致网页乱码。

方法6:Cpanel控制面板的空间开启Gzip压缩

使用Cpanel面板的空间如果服务器支持,可以在Cpanel后台设置开启网站Gzip压缩。在Cpanel面板的软件栏目-优化网站中进行设置。点优化网站后,选择压缩所有内,然后更新设置。

WordPress网站开启Gzip压缩的6种方法

WordPress网站开启Gzip压缩的6种方法

查看Gzip是否开启成功

选择以上任一方法设置好之后,我们可以通过站长工具-网页GZIP压缩检测是否成功启用Gzip压缩功能。

注意事项及说明

如果在.htaccess文件中禁止了gzip功能的话,那在php.ini文件中开启后也需在.htaccess文件中开启gzip,否则没有效果。
开启wordpress的gzip功能后,服务器将在页面传输前将页面压缩后传送,可以有效减少服务器的带宽使用,也可以加速页面下载。
另外请注意只能选择一种方式来开启wordpress gzip压缩,否则有可能造成冲突,请谨记。

内容转自:百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