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WordPress主题开发中提高搜索结果相关性的方法

一般WordPress本身的搜索结果都是按照发布时间进行排序的,相关性都不是很强,如果不想搜索结果按照时间或者ID来排序,使用相关性排序,怎么办呢?WordPress主题开发中提高搜索结果相关性的方法是什么?其实我们可以在当前主题的 functions.php 添加如下代码来增强 WordPress 搜索的相关性。

WordPress主题开发中提高搜索结果相关性的方法

示例如下:

//提高搜索结果相关性  if(is_search()){  add_filter('posts_orderby_request', 'search_orderby_filter');  }  function search_orderby_filter($orderby = ''){  	global $wpdb;  	$keyword = $wpdb->prepare($_REQUEST['s']);  	return "((CASE WHEN {$wpdb->posts}.post_title LIKE '%{$keyword}%' THEN 2 ELSE 0 END) + (CASE WHEN {$wpdb->posts}.post_content LIKE '%{$keyword}%' THEN 1 ELSE 0 END)) DESC,  {$wpdb->posts}.post_modified DESC, {$wpdb->posts}.ID ASC";  }  上面的排序方法很简单,当文章标题中含有关键词就给予权重值2,内容中含有关键词给予权重值1,把两个权重值相加后进行降序排列,然后用文章修改时间和ID降序排列进行候补排序方法,如此,搜索出来的结果机会更加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