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网站SEO优化中如何把控网站更新频率?

对于优化人员而言,都希望自己更新的内容能够第一时间显示出来,通常情况来讲,关键词越是热门的,网站权重越低的,文章被放出来的速度就越慢,所以这就要求网站优化人员必须掌握好网站内容的更新频率。那么网站SEO优化中如何把控网站更新频率?

网站SEO优化中如何把控网站更新频率?

1.站点信息更新的频率

站点信息更新的频率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如果站点更新的频率很快,并且保持很稳定,那么,就会培养起蜘蛛的爬行习惯,日子长了,蜘蛛自然会对

你的站产生习惯性的行为了,有些站长还有意识的在固定时间点发布固定篇数的文章,就是为了养成蜘蛛的爬行习惯,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2.网站类型的不同

网站类型不同决定了网站更新频率会有很大的差别,比如发布信息站和一些产品类别的企业站,这两者之间就有很大的差别,事实上,企业站不可能达到发布信息站一样的更新频率,但是并不代表他们就无法获取好的权重和排名,事实上,不同的网站类型的更新频率是不一样的,搜索引擎绝对可以判断出网站的大致类型的。搜索引擎有自己的机制可以辨别站的类型,并且对这些站的更新周期也给以了不同的长度,事实上,一些企业站只要有规律的更新,但并不是要求天天更新,一样可以慢慢的积累起权重,并且可以保持同步的更新,百度对这个的触发机制是非常灵敏的。

3.网站更新的频率

网站的更新很重要,但不需要为了更新而更新,有时候,有些站长会无话可写,或者没有内容可以创作,就随便采集来写,偶尔的行为可以被搜索引擎谅解,但是如果长期下去,百度自然会下意识的降低权重。

4.关键词的不同

对于不同关键词的更新频率要求会不一样,对于一些热门的关键词,要想保持好的收录和排名,更新的频率就要适当的提高一些,事实上,对于竞争不激烈的关键词,很少更新的网站或一两篇很老的信息内容页,都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排名,但是对于热门词,就必须保持一定的更新频率才有用了,越是热门关键词,这些排名的更新时间周期就越长,这是经过考验的。

5.内容质量要求

也不用刻意的去追求更新的频率,只要有真的有原创的或者优质的内容需要提供给访客,那么就应该更新。毕竟,我们做网站的最大目的是为了给访客提供优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