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WordPress分页如何判断当前是第一页或最后一页?

WordPress分页如何判断当前是第一页或最后一页?

WordPress分页如何判断当前是第一页或最后一页?逻辑上,获取当前处于第几页,然后获取最大页数,根据这两个值可以判断当前处于首页或者最后一页。

<?php

$current = $wp_query->query_vars['paged']; // 当前处于第几页,注意下标从1开始

$max_page = $wp_query->max_num_pages; // 最大页数

if($current == 1) {

// 第一页

}

if($current = $max_page) {

// 最后一页

}

当日,判断是否第一页,还可以根据 is_paged() 判断,true则不是第一页,false则是第一页。

因此,如果我们只需要在首页增加一些功能(比如友链),则只需要进行如下判断:

<?php if(is_home()&&!is_paged()) { ?>

<h4>友情链接</h4>

<ul class="flink">

<?php get_links('', '<li>', '</li>', ' ', FALSE, 'id', FALSE, FALSE, -1, FALSE); ?>

</ul>

<?ph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