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Gutenberg 8.7 更新块模型设计,继续进行全站点编辑开发

目前,每个人都在为WordPress 5.5版本做好准备,古腾堡团队也在不断的修复已知的问题和改善插件体验,以改善WordPress 5.5集成的编辑器体验。因此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新增任何主要功能,但是,开发团队仍在继续努力改进Gutenberg插件。

Gutenberg 8.7包含30多个错误修复,其中近三分之一是与可访问性相关的更改。大约一半的新增强功能集中在更新块模型(Block Pattern)上。

此版本在改善编辑器体验方面有所改进,比如按钮块可在插入器中获得正确的预览;背后自动保存监控方式也得到了正确。

面向用户的最大改进是处理无效块的更改。该插件的最新版本使“尝试块恢复”选项成为默认选项。此更改隐藏了解决转换为经典,并转换为子菜单(省略号按钮)下的HTML选项。这是一个很好的改进,,纠正无效块输出时,通常应尝试恢复块。

块模型更新

Gutenberg 8.7 更新块模型设计,继续进行全站点编辑开发

“带有标题的大头部”模型删除了令人眼花background乱的背景渐变,并替换为图像。“引用”模型具有一个面孔,而不是一个非个人图标。甚至“两个图像并排”模型也符合主题。

实验功能更新

Gutenberg 8.7 更新块模型设计,继续进行全站点编辑开发

此版本的许多工作都集中在插件的实验功能上。其中大部分流向了与文章相关的领域。在这一点上,这些功能还处于试验阶段,以至于古腾堡内圈以外的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都无法跟随进度。很高兴看到这一领域的不断发展。但是,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它甚至还没有做好快速浏览的准备。

我仍然相信,到2021年,全站点编辑将无法实现。即使全力以赴,四个月的时间也太短了,不足以使它都可以与现有解决方案竞争。当全站编辑确实在WordPress核心中集成时,它应该要大放异彩,而不是为用户带来更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