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Google将移动优先索引的截止日期推迟到2021年3月

谷歌将2020年9月定为开始使用移动优先索引完全过渡到爬网和索引网站的截止日期,但今天宣布网站所有者将有更多时间准备。截止日期已延长至2021年3月。

移动优先索引是Google于2020年7月开始为新域启用的一项长期计划。该公司称“这些不确定的时间”是推迟下一阶段推出的原因。该公告还引用了进一步的测试,这些测试表明站点在进行过渡时遇到了许多常见问题。Google敦促网站所有者密切注意以下几个重要问题:

  • 移动版本上的Robots元标记应与台式机版本匹配,否则Google可能无法为该页面建立索引或跟踪链接。
  • 不要基于用户互动(例如滑动,点击或键入)来延迟加载主要内容,因为Googlebot不会触发这些用户互动。
  • 避免在手机上使用较小图像以适合较小屏幕的不良做法。小而低质量的图像将不会被很好地索引。
  • 确保仅移动版本上的内容与桌面上的内容匹配,因为只有移动版本将用于在Search中建立索引和排名。
  • 为图片添加有意义的替代文字。

Google还概述了图像和视频标记和放置的其他一些技巧。该公告实质上是有关如何改善可能对移动设备排名和索引产生负面影响的常见错误的教程。

由于大多数当前已爬网的站点都已启用了移动优先索引功能,因此有人推测延迟的截止日期是由于匆忙迁移的移动子域站点造成的。Google网站管理员趋势分析师John Mueller证实了这种情况,并建议网站所有者避免采用这种过时的方法,并在最近的机会上进行更新。

Google将移动优先索引的截止日期推迟到2021年3月

在响应式设计问世之前,许多WordPress网站所有者都添加了插件,这些插件将创建一个单独的移动网站,以提供更加适合移动设备的浏览体验。网站访问者不久就期望他们可以随身携带的设备可以使用整个网络。现在,这是人们与网络互动的主要方式,而Google的移动优先索引技术则反映了这一新现实。

如果您的WordPress网站仍在依赖插件来创建单独的移动网站,或者您正在使用插件进行延迟加载,请确保所采用的解决方案遵循Google的移动优先索引的最佳做法。Google仍然需要9个月的时间才能将移动设备优先索引和排名整个网络的默认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