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通过wordpress后台左侧的设置菜单,我们可以对我们的wordpress网站做出想要的设置。这个设置里的有些选项还是非常有用的,如:常规设置里的网站的标题和描述,对SEO优化就非常关键。所以,这个设置里面的选项如果没有设置好,多多少少会影响到wordpress网站的前端页面。

我们点击wordpress后台的这个“设置”菜单,会在它的下方展现几个子菜单:常规、撰写、阅读、讨论、媒体、固定链接、隐私。下面,我们就来熟悉一下这些设置的子菜单。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一、常规设置。

我们点击“常规”菜单,进入到常规设置页面,里面有许多的选项可以设置。有些选项我们不需要做出修改。我们这里只挑选几个需要修改的选项。

1、站点标题和副标题。

如果想让自己的wordpress网站利于SEO优化,容易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中有好的排名,这个标题一定要起好。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2、成员资格。

这里的成员资格,指的是:是否允许任何人注册到我们的网站。勾选就表示任何人都可注册。不勾选就表示不能注册。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3、新用户默认角色。

这个选项要想生效,必须勾选“成员资格”,它针对的就是我们网站中的注册用户。意思是说:用户注册后的身份是什么。默认是订阅者,只能看前端文章,没有任何修改和发表权限。如果想让注册用户能在我们的网站发表文章,最少要在这里选择“作者”。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二、撰写设置。

这里主要是一些发表文章的相关设置。

1、默认文章分类目录:我们发表文章时,如果没有选择发布到哪个分类中,就会默认发布这个默认分类目录中。这里我们可以在下拉列表中选择默认分类目录。

2、默认文章形式:文章的类型,如:文章、相册、视频、音频等几种。默认是文章。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3、默认链接分类目录:是指友情链接的分类目录。这个没什么用,不需要设置。

4、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邮箱就可以发布文章到我们网站,但是要做相应的设置。

三、阅读设置。

这个设置主要针对的是一些简单界面的wordpress博客主题。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1、您的主页显示:是显示“最新文章”还是“一个静态页面”。

2、博客页面至多显示:是指每页显示多少条文章。如果是博客主题,首页也一般会调用这个参数,还有文章列表页也会调用这个参数。

3、对于feed中的每篇文章,包含:全文或摘要。

四、讨论设置。

这里设置的文章的评论参数,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做设置。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如果不想让任何人评论我们的文章,就可以不勾选“允许他人在新文章上发表评论”;不想让他们匿名评论,就要勾选“ 评论作者必须填入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如果评论特别多,有几百条,想分页显示评论,就可以勾选“分页显示评论,每页显示...”;想在别人评论我们文章时,邮件通知我们,勾选“有人发表评论时”。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这里还有评论者头像相关的设置:是否显示用户头像;用户的默认头像,如果用户有自己的gravatar头像,就会显示gravatar头像,如果没有,就显示默认头像。

五、媒体设置。

这里的媒体设置,主要针对的是我们后台上传的图片,在图片上传成功后,会自动生成“缩略图、中等大小、大尺寸、原图”几种大小的图片。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六、固定链接设置。

这个固定链接设置,主要是优化浏览器地址栏中的URL地址的样式。因为php程序生成的网站页面的URL都带有问号或等于号这些特殊字符,不美观也不利于SEO优化,所以,我们一般都要通过修改固定链接设置来达到理想的效果。这个将会在后面的“伪静态”文章中详细解说,因为,固定链接要配合伪静态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wordpress网站的常规设置

wordpress后台的设置菜单就介绍到这里,大多数选项我们只需选择默认,我们只需要针对我们想要的选项进行设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