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WordPress教程 小白利用WordPress建站详细步骤

WordPress是目前使用比较多的建站程序,用户可以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架设属于自己的网站,WordPress有很多第三方开发的免费模板,并且安装方式很简单实用。今天就分享一下WordPress小白利用WordPress建站详细步骤。

WordPress教程 小白利用WordPress建站详细步骤

1.注册域名

不管你用什么方式建立网站,第一步都是先注册域名。域名是需要购买的,一般也就几十块钱。域名名称尽量简洁好记,和你的网站内容高度相关,这样便于给访客留下深刻印象,方便他们下次访问。

2.准备服务器

网站是由域名+空间+网页组成的。所以购买域名后,你还要购买服务器空间。对于新手来说,买一个虚拟空间就可以了。购买后的空间会有一个IP地址,在域名管理后台,把域名记录解析到空间的IP地址上;在空间的后台,把空间和域名绑定,这样空间和域名就连接在一起了。

3.下载和安装wordpress程序

这一步没什么好说的,直接到wordpress官网下载它的官方安装程序即可。

然后利用FTP工具,把Wordpress压缩包文件上传到空间服务器上。再下载php文件,打开文件,填进相关空间数据库信息,保存文件并上传。

打开浏览器,输入域名,即可弹出安装界面。填上相关网站信息,点击安装按钮即可完成。

4.安装喜欢的主题

wordpress有很多主题可选,所选的主题要契合你的网站目标,符合你的WordPress建站要求,不要乱选。当然,主题也是可以更换的。

5.编辑自己的网站

选好后,你就可以安装需要的插件,有什么功能,就找相应的插件就行。但是不要一股脑儿添加太多,不然会造成网站打开卡顿。你还可以在后台上传自己的图片,写博客,修改文字内容,设计菜单结构,选择字体,添加删除页面等等。

以上就是WordPress主题站分享的一个WordPress建站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