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中小企业网站建设分析与评价

 

(1) 结构布局评价:网站规划和栏目设置不合理,栏目设置重叠、重叠,或者栏目名称含义不明确,这使得用户很难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也容易造成混乱。网站结构设计不合理,连获取一般产品信息都很不方便,多次点击后无法到达相关内容页面。

(2) 信息与可信度评价:重要信息不足。大量企业网站的企业简介、联系方式、产品分类及详细介绍、产品推广等重要信息不完整。特别是产品介绍过于简单,有的甚至不公布任何联系方式,网页上的少量信息包括两种情况:一是有用信息较少,内容较为笼统;二是网页内容太少,或者一个网页上可以发布的内容可以分为多个页面,页面之间没有相互链接,所以需要点击主页。

(3) 用户优化评价:栏目层次太深:应尽量缩短信息传递的渠道,使企业信息更有效地传递给用户,但由于网站栏目层次太深,用户需要多次点击才能获得有效信息

(4) 搜索引擎优化评价:找不到客户想知道的内容,网站新闻更新慢

(5) 功能评价:网站缺乏宣传意识:宣传意识是指通过网站向访问者展示产品,为销售提供支持。具体的表达方式有很多,但总体情况比较欠缺。

总结结论

1、企业网站整体规划目的不明确,缺乏网络营销思想的指导。

2、企业网站栏目规划不合理,导航系统不完善。

3、企业网站信息量小,重要信息不完整。

4、企业网站推广意识不够清晰。

5、企业网站服务,尤其是在线客户服务相对缺乏。

6、企业网站对销售和售后服务的支持作用没有得到合理发挥。

7、企业网站在积累网络营销资源方面缺乏基础支撑。

8、企业网站过分追求艺术效果,美中不足,甚至影响正常浏览和应用。

9、企业网站优化设计的基本思想和内容至少还没有体现出来。

10、企业网站访问量小,急需有效的网站推广策略。

综上所述,企业网站建设任重道远。虽然网站建设初具规模,基本符合使用要求,但还不够完善和美观,就像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