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阿里云ECS服务器与轻量应用服务器到底应该选择哪个?

我们很多网友应该是比较熟悉虚拟主机,这个是我们早期建站时候常用的存储空间。后来我们会看到有类似ECS服务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VPS、服务器产品。最近我们又看到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这个产品,这个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产品呢?是否适合我们使用呢?

第一、查看产品之间差异对比

功能轻量应用服务器普通VPS普通 网页空间
系统镜像支持支持不支持
精品定制应用镜像支持不支持不支持
独立IP支持支持不支持
远程登录服务器支持支持不支持
服务器启停、监控支持支持不支持
防火墙支持支持不支持
支持数据备份、恢复支持支持不支持
域名、DNS 管理支持不支持不支持
一键开启HTTPS加密访问设置支持不支持不支持
一键 Web SSH 远程登录支持不支持不支持
常用云产品一站式集成支持不支持不支持

这里我们直接看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轻量服务器是集成ECS服务器空间的同时,添加很多自动的WEB应用。这就区别在于我们有些朋友只会使用虚拟主机,因为有专属面板的,但是希望有ECS服务器的特点,比如独立IP等,但是自己不会使用怎么办呢?那轻量应用服务器就解决了我们这个问题。

第二、购买机房差异

目前,阿里云轻量应用服务器深圳、北京、上海等几个机房,而且没有国外机房或者是香港机房。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目前只能局限在几个国内大陆机房。

如果我们不会运维的话,可以选择轻量服务器,如果我们会运维,建议还是用ECS服务器,这样我们自己管理应该更方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