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时云服务器架构如何选择

更多关于云服务器ECS的相关介绍可以参考官网云服务器ECS知识库

x86计算架构
架构特点:具有性能稳定且资源独享的特点,企业级x86每一个vCPU都对应一个Intel Xeon处理器核心的超线程;
适用场景:x86计算架构适用于绝大部分用户的上云场景,是一般用户选择阿里云服务器的主要架构,一般用户在选择阿里云服务器实例规格时,都是基于x86计算架构来选择的。

阿里云服务器在架构上有x86计算,异构计算GPU/FPGA/NPU,弹性裸金属服务器(神龙),超级计算集群之分,他们各自有什么特点和适用场景?
阿里云服务器购买时云服务器架构如何选择

异构计算GPU/FPGA
架构特点:具有比传统CPU并行计算更高效率和低延迟的计算性能,尤其是业界对计算性能需求水涨船高的情况下,异构计算变得愈发重要。GPU有更高的并行度、更高的单机计算峰值、更高的计算效率;而FPGA的优势则主要体现在它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