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阿里云服务器配置选择:实例规格、内存、CPU、带宽如何选择

云服务器安全问题可以通过防火墙来保证,在选择云服务器时最好以自带防火墙类型为主,一定要在云服务器上安装相应的防火墙软件。这样可以起到保护企业网站及其云服务器的作用。
参考资料:阿里云web应用防火墙

我们在选择阿里云服务器的时候,云服务器的实例规格、CPU内存带宽是选择过程中应该重点注意的地方,一般来说,我们只知道自己网站的类型、网站的访问量大概有多大,在知道网站类型和访问量的情况下,在选择阿里云服务器配置的时候,我们应该按照如下的思路进行选择:

优惠购买推荐:在确定好云服务器的实例规格、CPU内存带宽之后,在实际购买过程中,推荐先上阿里云-云小站领取最新版的代金券之后,在通过阿里云的各种促销活动去购买,可以有效的节约我们购买阿里云服务器的开支。

其次:云服务器CPU的选择
企业在选择云服务器时CPU是云服务器的一个核心因素,虽然CPU性能越优质越能提高对网站程序和数据的处理能力,但这样的云服务器价格也会很高。所以企业在选择云服务器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不要只考虑质量而不考虑价格,对于一般的企业网站或者个人网站来说,选择单核或者双核的CPU就可以满足需求,如果是大型论坛或者网页游戏,在为网站选择云服务器时最好选择4核以上CPU的云服务器。

首先:实例规格的选择
这是很多新手用户最难选择的,因为阿里云服务器的实例规格有入门级的突发性能实例t5、突发性能实例t6、共享型S6等,还有企业级的通用型、计算型、内存型、大数据型、GPU型、本地SSD型、高主频型、FPGA型、弹性裸金属等实例规格,在实际选择的时候,首先我们根据网站类型决定选择入门级还是企业级云服务器实例规格,例如一些纯静态展示型网站,使用入门级实例规格就足够了,如果实在不知道如何选择,可以参考阿里云官方对于实例规格和配置选型的介绍:
1.实例规格族
2.场景配置选型

阿里云服务器带宽选择上,一般前期可以先选择带宽小一点,后期随着访问量的增加,我们再增加云服务器的带宽是最经济实惠的。

最后:云服务器防火墙与网站安全问题
网站安全是企业网站建设时必须考虑的问题,而网站安全与云服务器的安全有着密切的关系。网站云服务器也会受到病毒或是黑客的攻击,所以我们必须要提前考虑好安全问题,否则当服务遇到问题或是不是瘫痪时想要再补救就有些晚了。

第四:带宽大小的选择
网络带宽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提高,其速度也在不断的提高。网络带宽是企业网站的信息进出通道,这个通道的大小同会对网站访问的速度有影响。速度越快越容易被用户所接受,所以企业在选择带宽时,不但要考虑到云服务器的内存(吞吐量),还需要考虑网络在高峰时期带宽所能承受的范围。

第三:云服务器内存与网站访问量的匹配度
企业网站建设时必须要考虑网站上线后的同时在线人数,这个数据会对企业网站选择多大的云服务器内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内存容量越大,能经受同时在线访问就越多,但是需要明确的一点是,并不是内存越大越好,企业需要根据自己网站的承受能力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