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阿里云ECS云服务器与轻量服务器的区别及如何选择

阿里云ECS服务器提供云服务器、轻量应用服务器两种不同类型,新手初次接触云计算时,面对不同机型并不知道如何选择,容易犯选择困难症。简单的说它们的区别主要在配置和应用场景不同,本文主要讲区别及选择。

ECS云服务器、轻量应用服务器如何选择

轻量应用服务器面向新手提供一站式服务,把一键部署应用、一键域名解析、一键网站发布、安全、运维、应用管理等服务,通通集成在一个页面里面,极大的方便了用户使用,优化了搭建网站的体验,降低了新手的入门门槛。
轻量服务器可搭建小型网站、个人博客、学习环境、小型电商网站、开发环境、论坛、管理工具、代码存储、代码测试等。
更多参阅官方文档

使用轻量应用服务器有点像傻瓜式搭建网站,可以一键安装部署常见网站、搭建运行环境和数据库,省去了用户安装过程。同时提供可视化服务器面板,点击鼠标就能完成各项操作。阿里云系统维护服务器,用户也不用太操心。

2、轻量应用服务器

阿里云ECS服务器的应用场景比轻量服务器要大很多,比如Web应用,高并发应用或网站,高I/O数据库,访问量较大的应用或网站,大数据及实时在线分析,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AI应用,企业官网或企业级业务等。
更多参阅官方文档

ECS云服务器不用买硬件了,所有前期准备工作都由阿里云商家完成了,甚至包括后期维护、安全防御都由阿里云来操作。让用户能便捷、高效率、更专注于自己的业务。

阿里云ECS云服务器与轻量服务器的区别及如何选择

轻量应用服务器也是服务器的一种机型,用于新手快捷上云推出的,与ECS服务器相比缺少内网,包括整体综合性能有差距。特点是提供一键部署网站环境,以及一键搭建常见的网站程序。

ECS云服务器、轻量应用服务器性能介绍

ECS云服务器对用户的建站知识和技术有一定要求,用户要按照个性化需要安装系统和软件,有系统管理权限,可弹性扩容;ECS服务器最新活动可以点我看云小站页面,每天限时秒杀,爆款产品5折起。

正常的建站等需求从ECS云服务器开始着手更没问题了,现在有很多面板可以实现可视化搭建网站环境和点点鼠标就可以轻松建站,ECS服务器可以点我直达云小站,每天限时秒杀,爆款产品5折起。

如果你是新手可以从轻量服务器(点我直达)入手学习。

ECS云服务器、轻量应用服务器区别

1、ECS云服务器

以上提到的ECS云服务器的具体应用环境,对于轻量云服务器来说是比较难的,从名字就可以知道轻量云服务器只能跑一些对服务器性能要求不高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