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什么是阿里云服务器本地快照 与普通快照区别在哪?

三、阿里云服务器本地快照计费方式

这二者主要区别在于存储位置不同,还有本地快照回滚比普通快照速度更快。用表格形式汇总在下面:

什么是阿里云服务器本地快照 与普通快照区别在哪?

阿里云ECS服务器本地快照是阿里云服务器云盘通过系统技术制作的复制文件,是对系统的完全拷贝,类似于电脑Ghost文件的意思。对于用户来说是很重要的数据保存方法,可以避免数据丢失。阿里云把本地快照和云盘放在同一个存储集群中,支持快速备份恢复。并且在数据丢失后可以提供秒级恢复服务。本文详细介绍阿里云服务器本地快照功能。

二、阿里云服务器本地快照适用场景

本地快照目前的计费策略为为按量付费,计费方式为按容量计费。详情看官方文档 快照计费。

一、阿里云服务器本地快照和普通快照区别

本地快照备份和恢复都是秒级,能够大大缩短业务宕机时间。主要应用场景如下。

以上就是今天要介绍的阿里云服务器本地快照功能,详情参考官方文档 本地快照。

快速备份数据量较大的关键业务系统,例如数据库、容器、SAP HANA等。
高危操作提前备份,缩短等待时间。例如更换系统盘、扩容云盘、更新系统补丁等。
常见的DevOps场景,需要缩短ECS实例的启动时间。比如希望复制一台ECS实例的环境,本地快照能缩短自定义镜像的制作时间,再通过复制镜像实现跨地域迁移实例数据。
总结一下就是那种无法被耽搁的业务使用,企业级业务使用。个人业务一般来说备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