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新手用户阿里云服务器购买过程中需需求留意的几点

很多新手用户在购买阿里云服务器时,因为云服务器不同于物理服务器,很多朋友往往对于阿里云服务器的实例规格、配置带宽等不知道怎么选才适合自己,在购买过程中,实例规格、带宽镜像安全组、购买时长都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我们一一介绍下。

第四:选择存储,也就是选择我们云服务器的硬盘大小。
注意事项
1.系统盘默认为40G,一般来说或40G已经足够我们安装系统使用了,不建议再扩容系统盘
2.选择增加一块数据盘,这里的数据盘也就是我们通常理解的D盘、E盘、F盘...我们应该根据自己需求至少增加一块数据盘,从而达到网站程序或应用数据跟系统盘的分离,不然我们就只能将自己数据也放C盘,如果一旦系统出现故障,就容易导致数据丢失。

购买阿里云服务器第一步:注册阿里云账号并做好实名认证
注意事项:账号注册好之后,第一步不是去购买阿里云的产品,而是要先做实名认证,否则无法购买阿里云产品的。
参考资料:
1.个人实名认证
2.企业实名认证

第六:选择安全组,安全组类似防火墙功能,用于设置网络访问控制。
注意事项
1.这个你记得勾选一下80端口和443端口,不然你弄了半天发现通过域名就是访问不了你的网站,在服务器打开又是正常的。那是因为你没有打开80端口的访问权限,所有在购买的时候就把端口打开。
2.后期如果我们需要增加(或者关闭)更多端口,可以随时更改端口,参考资料:安全组规则设置

第五:选择带宽,可以选择固定带宽或者按使用流量,①固定带宽,如“带宽 1Mbps”。这种就是你的带宽就是固定1Mbps,不管访问人数多少就只有那么多带宽。②按使用流量,就是用多少算多少,不过这个是后付费的,你需要保证你的账号里面一直有余额,不然会停到你的外部访问,好处就是在开始访客较少的时候,你可以少付些带宽费用。
注意事项
1.带宽选择上面,前期如果云服务器流量还不是很高,可以选择小一点的带宽,因为带宽费用的支出是我们购买云服务器支出成本的一个重要开支,前期可以选小一点,节约成本,后期随着流量的增加,可以随时增加带宽。
2.如果选择按使用流量,一定要保证我们阿里云账号随时有余额。
另外云服务器相比传统物理服务器的一大优势就是包年包月和按量付费可以互转,用户在后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更改计费方式,参考资料:
①.按量付费转包年包月
②.包年包月转按量付费

第三:选择镜像,也就是你云服务器的操作系统。
注意事项
1.如果你喜欢折腾就选择系统镜像,这个镜像等你购买好服务器后,大概2-3分钟,你打开你的服务器就是一个崭新的系统,没有任何其他文件。
2.如果你不想折腾,也可以在镜像市场选择一个,有免费的,也有付费的,有PHP环境的,也有JAVA环境的,这个镜像在你购买服务器后,他会自动帮你安装好你选择的功能,免去了很多配置的要求,对于不会配置服务器的站长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新手用户阿里云服务器购买过程中需需求留意的几点

然后,选择云服务器配置
在具体选择配置的时候,首先要选择的是服务器地域和实例规格,特别是实例规格,是初次购买时最不好选择的,选低了,可能无法满足我们网站或应用的需求,选高了,可能照成我们云服务器资源的浪费,从而浪费的是我们的成本开支。
注意事项
1.服务器地域选择,就是选择的服务器所在地理位置,选择距离自己网站目标客户较近的地域可以提高访问速度,例如主要面对华北的客户,那么选择华北1的北京、青岛机房比较好,南方用户选择华南和华东地域比较好。
2.实例规格选择,在我们购买的时候,左侧有场景配置选型,我们可以点开看下官方的推荐,或者可以按照目前云计算当中比较流行的配置方案:
①:普通的个人小型网站,个人博客等小流量网站
可选择低配置的阿里云服务器
推荐配置:CPU:1核、内存1G或2G、硬盘40G、带宽:1M或2M
②:论坛、门户类网站
论坛、门户类网站,用户活跃性与访问量较高,需要有足够的服务器资源空间和带宽,提升访问速度。
推荐配置:CPU:2核、内存:4G、硬盘200-500G、带宽:5-10M
③:品牌官网类网站
对官网、品牌较为重视的政府、企业等, 需要保证网站浏览更加流利顺畅,提升政府、品牌形象。
推荐配置:CPU:4核、内存:8G、硬盘150G、带宽:5M
④:视频、购物类网站:视频、购物类网站
包含庞大的数据信息, 需要保证迅速的信息处理能力保证网站的点播、交易正常进行。
推荐配置:CPU:8核、内存:16G、硬盘300G以上、带宽:10M以上
⑤:游戏、软件类网站
对开发、测试、环境要求较高的游戏软件类网站,需要较高的资源配置带来更强劲的计算性能,保证业务需求。
推荐配置:CPU:16核、内存:32G、硬盘:500G、带宽:10M以上
也可以参考阿里云官方的配置推荐来选择服务器的实例规格
参考资料:
1.阿里云推荐购买_ECS配置推荐_ 架构推荐
2.配置选型

第七:购买时长选择,这个直接关系到你付多少钱,可以一个月一个月的购买,也可以按年支付。
注意事项
1.如果需要备案,那么购买时长至少要选择3个月以上。
2.一般选择按年付费比较好,可以省去每个月续费的麻烦,同时按年支付,阿里云都会给一定折扣,例如1年85折等。
新手用户阿里云服务器购买过程中需需求留意的几点

最后:如果用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配置,只是想价格更加便宜点,一是可以关注阿里云官网最新活动栏目,二是可以关注阿里云-云小站,云小站包含了阿里云代金券+9折码+新用户1折+老用户5折起等多种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