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什么是关键字密度和关键字分布

要正确理解关键词密度,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关键词?关键字是搜索者在搜索信息、产品或服务时在搜索引擎界面中输入的术语。一般规则是关键字越长,从搜索引擎索引返回的信息就越准确。

关键字密度,也称为关键字频率,本质上是相同的概念。它用来衡量网页上出现的关键字与其他词的总数所占的比例,通常用百分比表示。相对于页面上的总字数,关键词出现频率越高,关键词密度越大。例如,如果一个网页有100个单词,其中的关键字出现了5次,我们可以说关键字密度是5%。

当然,这个例子只是一个理想的简化。它没有有效地包含HTML代码中图像元素的元标记、ALT文本和注释文本中的标题、关键字和描述,在计算关键字密度时也应考虑这些因素。

同样,在计算关键字密度时,不仅指关键字在网页可见部分出现的次数,还包括在上述不可见部分出现的次数。同时,也要考虑停止词,这往往会在很大程度上稀释关键字密度。搜索引擎的算法比这复杂得多,但基本策略与此相似。

关键字分布是指这些关键字在网页上的位置。关键字在关键字密度中出现的位置是什么?由于关键字密度是文本相对于整个网页的比例,关键字可以出现的地方可以是标题标签、元标签、链接、标题、文本正文,或者任何有文本的地方,比如ALT标签甚至注解。

title标记是网页中重要的搜索关键字位置。在title标签中,关键字的布局很重要。重要的关键字应该放在标题标签的开头。如果你把所有的关键字都放进去,就有可能把关键字塞进标题标签。不要在标题标签中使用任何关键字超过三次,否则可能会导致关键字密度过高而被搜索引擎过滤和丢弃。

有些人在网页中使用alt属性来增强关键字密度。这个属性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已经降低了,但也不是没有用的。组合alt属性中的锚文本和主页中的其他元素,告诉搜索引擎页面的主题。这种方法不会受到惩罚,它将有利于搜索引擎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