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企业网站建设,走简化之路

现在的互联网环境非常浮躁,为了排名和利益不惜牺牲用户体验。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网站才是用户真正需要的?其实,看看一些比较大的网站,比如百度、腾讯,我们可以发现它们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简洁。是的,说到做人,我们都喜欢简单的人。同样,在谈到用户喜欢的网站时,网站的建设和运营人员也应该明白,简单的网站就是用户愿意浏览的内容。那么,我们如何才能使网站变得简单,并且是搜索引擎和用户喜欢的简单呢?

网站代码冗余对网站优化非常不利,简单的代码不仅更有利于蜘蛛爬行;而且简单的代码可以减少缓存时间,可以提高网站打开的速度;当然,简单的代码维护相对简单,而这恰好涉及到网站管理的工作,这对站长是非常有益的。因此,站长需要看到网站的代码,对于一些代码没有效果的,要清除掉,这样便于网站的优化。

在设计网站标题时,要以简单实用为宗旨,不要太长标题,但不要突出重点。或者以百度为例,百度的标题只是几个字“百度,你知道的”。这样一个简单的标题不仅易记,而且体现了百度的品牌和功能,其中“百度”就是品牌,“百度,你会知道”是它的功能和口号。因此,在设计标题时,只要包含网站的核心关键词,就可以了。太长的标题不利于用户体验。

现在,为了更好的推广网站,很多网站都有收藏或分享功能。对于这样的地点,你必须选择一个好的地点。当用户想分享时,可以在一时间分享,而不是搜索了很长时间的分享功能的用户,仍然没有找到它的位置。因此,为了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网站管理员在设计网站时必须在适当的位置放置适当的内容。

在浏览不同的网站时,我们会发现有些网站的布局过于复杂或不合理,这会让用户感到不舒服,不愿意再次访问该网站。比如有的网站有评论文章的功能,但对评论内容没有限制。因此,所有的评论都是垃圾信息,这对网站的用户体验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