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论网站建设与维护的具体内容

网站很容易建立,也很难维护。对于网站来说,只有不断更新内容,才能保证网站的生命力。否则,网站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反而会对企业自身形象产生负面影响。如何快速方便地更新网页,提高更新效率,是许多网站面临的问题。目前,制作网页的工具很多,但信息维护人员为了更新信息而厌倦使用这些工具是一个普遍的问题。网站更新过程中的瓶颈是内容。网站建设单位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考虑,使网站长期平稳运行。

1、在网站建设初期,要充分重视网站的后续维护,确保网站后续维护所需的资金和人力。很多公司都愿意以外包的形式投资建设网站。网站更新后,维护延迟。网站建成后,是网站消亡的开始。

2、从管理制度上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和信息发布过程的合理性。网站上每个栏目的信息往往来自多个业务部门。要统筹规划,建立健全从信息收集、信息审核到信息发布的管理体系。既要考虑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又要保证信息更新的及时性。要解决这个问题,注意力是前提。

3、在建设过程中,网站的每一个栏目和子栏目都要尽可能精心策划。在此基础上,要确定哪些内容更新频繁,哪些内容相对稳定。承包商根据相对稳定的内容设计web模板。在以后的维护工作中,这些模板不需要修改,既节省了成本,又方便了后续的维护。

4、对于经常变化的信息,尽量采用结构化管理(如建立数据库、规范存储路径等),避免数据混淆。如果采用基于数据库的动态网页方案,既要保证信息浏览环境的便利性,又要保证信息维护环境的便利性。

5、选择适当的页面更新工具。信息收集后,如何“写”网页,使用不同的方法,效率会有很大的不同。例如,用可视化工具来编辑文档要比直接使用这样的工具有效得多。如果您想将信息放在网页上并保存以备将来使用,那么使用将网页更新与数据库管理相结合的工具将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