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企业网站建设方案 企业网站建设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在网站开始建设之前,网站需要策划的太多,这往往被网站所有者和制作者所忽视。很多企业在制作一个网站的时候,公司只是在做:找到一些关于公司简介和产品简介的信息,添加一些照片,交给制作人,告诉他们说要做好。但是这样的网站建设真的可以建设出优秀的网站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今天就由优帮云建站为大家说说网站建设前应该准备什么。

1、 明确企业网站建设目的,网站建设的目的将对网站的规划和实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我们在网站建设之前应该予以重视。一般企业网站建设的目的主要包括:发布企业产品和服务信息;介绍企业历史和辉煌业绩;收集客户反馈;进行网上市场调查;开展网络营销;提供在线客户服务;逐步实施电子商务。

2、制定网络站点建设计划。大部分企业缺乏网站建设规划,而规划主要是安排和协调企业相关部门共同建设网站,网站建设不是一个人或一个部门的事情。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网站建设的时间安排、内容的收集和整理、根据网站建设的目的确定网站功能、网站设计是由企业自行完成还是委托完成、网站测试发布、网站推广、成本预算等。

3、企业资源整合应避免网站内容“网站刻板印象”:领导地址、公司简介、经营范围等非常简单的信息。网站上的信息量越少,它所能发挥的作用就越小。因此,网站的内容应该尽可能丰富。要对企业的资源进行整合分析,根据需求和市场情况梳理内容。笔者曾经遇到,一些企业不愿意把自己的产品放到网上,主要是怕别人模仿和抄袭。事实上,如果你的产品能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你应该有信心不断超越现在。有些企业不知道如何安排网站的内容。他们可以把这个网站当作一个推销员。面对顾客,他应该说什么?什么对顾客有说服力?

4、 网站建设方式是自建或委托专业制作公司代理制作。由于条件有限,中小企业一般选择委托专业公司制作网站,这样可以节省招聘专业网站设计制作人员的成本。但是,在选择代理机构时,我们应该仔细考虑。毕竟,网页设计是一个更专业的问题。我们应该尽可能多地了解该机构的设计、生产能力和声誉。需要注意的是:

(1)域名注册域名可以说是企业的“网上商标”,所以域名的选择要与注册商标一致,这样才能做到容易记住。我们还要注意域名注册。很多域名注册服务商在注册国际域名时,会将域名管理联系人等项目变更为自己的公司信息,因此域名实际上并不属于您所有。

(2)虚拟主机虚拟主机是网页的存储空间。虚拟主机的优劣和稳定性直接影响到网站的访问速度。不要用太便宜的主机,只有适当的空间才能使用。主要检查标准为带宽、主机配置、CGI权限、数据库、服务和技术支持。

(3)广州市网站设计(程序开发)网页设计应与公司的企业形象(VI)一致。主要是根据网站建设的目的和功能来规划什么风格,是否安装程序,如论坛、社区、留言板(反馈表)等。

5、以上工作基本完成后,应编写官方网站规划书。网站规划书能保证网站建设的顺利进行,可作为网站建设管理和监督的参考。同时可以提交给专业的广州网站制作公司指导网站设计。目前,我国企业网站质量普遍不高,很多网站简单,长期不更新。在网站建设中,很多企业并不重视网站建设前的准备工作。因此,网站建成后总有不满意的地方需要修改,这将耗费大量人力和资金。建议企业在建站前,充分重视网站建设。网站不仅是“网络形象工程”,更体现了公司的工作作风。更重要的是,网站建成后,要充分利用网站进行网络营销,充分发挥网站的作用。